当前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通知 > 中心新闻 > 正文

服务汇总

教育技术服务

实施“校园一卡通”工程 努力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7日 点击数: 字号:

为全面提升我校网络信息化管理水平,2012年起,我校开始着手考察“校园一卡通”项目。学校主要领导对此极为重视,要求信息网络中心进行多次调研论证。经院长办公会议批准,我校于今年9月份正式启动校园一卡通工程。

“校园一卡通”系统是学校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是学校数字化、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设计思想先进,技术起点高,与其它应用系统高度融合,对我校的信息化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校园一卡通”工程在今年暑假期间完成硬件设备的安装调试,随后各项工作开始运作。建设内容包括校园卡的发放和管理平台的搭建工作,实现网上自助查询、挂失、解挂等基本功能,现已完成食堂收费系统、超市及商店收费系统,即将实现公共机房管理系统、图书馆管理系统、银行转账圈存系统、水电控管理系统、迎新注册管理、学生自助缴费系统及通道门禁系统等各项领域的应用。建成后的“校园一卡通”系统不仅将成为我校服务、消费的方便工具,而且将形成全校统一的身份认证中心,为学校数字化管理的实现打下坚实基础。

校园一卡通建设伊始,各项工作均处于实施阶段,必然存在着一定的问题,信息网络中心本着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听取各职能部门、师生对校园网络建设、校园一卡通工程实施的意见、建议,将各部门的需求统筹考虑,确保系统能够与学校未来的教学体制、管理体制相衔接,实现各子系统之间信息共享,加强与学校各部门沟通协调,确保项目实施的质量,共同推进我校的数字化校园建设步伐,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为便捷和轻松的服务。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