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介绍 > 中心概况 > 正文

服务汇总

教育技术服务

网络信息中心简介

文章来源: 作者:网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点击数: 字号:

南宁师范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前身为广西师范学院信息网络中心,创建于1997818日。自1996年学校筹建校园网络以来,网络信息中心历经数次变革与拓展,从最初的广西师范学院信息网络中心,到与计算中心、电教中心合并成立信息技术系,再到独立设副处级单位并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合署办公,经历整合并更名为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20177月正式更名为网络信息中心,20191月成立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与网络信息中心合署办公,20232月由于学校机构调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更名为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中心。

历经二十余载的风雨兼程,网络信息中心始终紧跟时代步伐,不断适应和引领全区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潮流,始终致力于提供高效、稳定、安全的网络服务,为全校师生创造良好的网络环境,为学校核心业务系统正常运作提供支持与保障,不断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过程融合,积极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不断向前发展。

网络信息中心作为全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核心部门,主要负责学校网络安全与校园信息化规划、建设和运维管理,负责学校计算机网络、校园一卡通、数据中心、云计算存储、网络信息安全等公共信息弱电基础设施建设与运维,负责学校大数据、数据交换、数据治理、流程管理、统一身份认证、信息服务门户、学校大数据分析应用的开发等公共信息平台系统的建设与运维等。

网络信息中心目前已建成广西高校覆盖校区最多的有线无线融合多校区宽带高速网络,建设学校实验室管理信息化、共享云计算和高性能GPU系统、网络信息安全、楼道用户接入交换机等项目,完成五合、武鸣校区同城数据灾备中心建设,建成目前全区高校最大规模数据中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设施支撑与保障。

经过多年发展,网络信息中心已逐步建立起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信息化技术服务团队,其中,正高级职称3人,副高级职称5人,高级职称占比超过50%,信息化建设水平位居全区高校前列。网络信息中心将紧密围绕学校“十四五”校园信息化建设目标,坚持改革创新,探索能力输出,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和应用,推动学校教育数字化转型,致力于信息化服务能力更实更深地渗透至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领域。(截至20243月)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