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通知 > 公告通知 > 正文

服务汇总

教育技术服务

南宁师范大学校园一卡通(翼机通)使用说明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6日 点击数: 字号:

1、 校园一卡通(翼机通)系统,融合食堂和超市消费、身份识别、图书借阅、上机管理、宿舍安全门禁通道等功能,以后逐步开通银行卡24小时自助圈存、水电费自助缴费、手机移动自服务等功能。一卡通系统建设目标是实现“一卡在手,走遍校园”,是中国电信投资和学校合作建设,是学校信息化、现代化建设重要组成部分。

2、 校园一卡通(翼机通)主要业务办理:

   1)免费领卡:入学新生免费发放已经激活1张校园一卡通学生卡,新生也可以通过免费办理1张中国电信校园翼机通手机卡,将校园一通卡功能集成到中国电信手机上,实现校园一卡通、宿舍有线、无线宽带上网、手机通信等功能;

   2)充值与消费:食堂消费必须使用一卡通进行消费,不收现金,消费前请先进行充值,充值地点:新生入学当天领卡处傍边设有专门的充值区;开学以后充值地点设在明秀、长岗食堂1楼。学校超市消费可选择使用一卡通消费或现金消费。

消费流程是:食堂工作人员先打本次消费金额----学生在刷卡区摆放学生卡----刷卡设备显示卡片余额-----拿走学生卡。学生卡的使用限额为50/天。

   3)宿舍门禁、图书借阅、机房上机等其他业务将在开学后陆续开通,使用方法请参看相关业务办理地点的使用说明。

   4)挂失与补办:学生卡如不慎丢失,请及时到明秀、长岗食堂1楼办理挂失和补办手续,补办需缴纳工本费。

3、 校园一卡通使用其他注意事项:

   1)校园一卡通是学生重要证卡,集成了消费、图书借阅、身份识别多种功能,务必注意保存,如不慎丢失,请及时挂失和补办,以免造成损失。

   2)校园一卡通是智能IC卡请勿将本卡片弯曲、接触高温、钻孔等;

   3)校园一卡通消费在使用过程中都需要经过“读”和“写”的过程,持卡人刷卡过程中注意在刷卡设备显示卡片余额后方可移开,否则可能影响下次的使用;

   4)入学以后学生物价补贴、师范类奖学金将打到学生校园一卡通学生卡上,请同学届时根据食堂有关通知进行领取操作。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