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通知 > 公告通知 > 正文

服务汇总

教育技术服务

关于五合校区学生学号与运营商上网账号绑定的操作手册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点击数: 字号:

由于我校有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三家网络运营商网络同时接入学生宿舍区,根据上级部门发布有关网络安全管理办法的规定做好我校网络安全管理工作,预计2019122日起五合校区将启动“网络代拨系统”,由此将改变学生宿舍区的原有拨号上网方式。以后不管用户使用哪家运营商网络都统一使用学号及相应密码(与学生机房使用的实名上网账号密码一致)进行登陆。请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按照本操作手册绑定好自己的上网账号,以免正式启动“网络代拨系统”后导致学生无法正常上网。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第一步、用学号绑定运营商帐号

1)用电脑浏览器访问如下地址:http://172.16.12.224:8080/Self  

或用手机4G网络可直接访问http://self.nnnu.edu.cn/Self  

(注意该网址最后的Self”四个字母S”是大写字母)

122日正式启用代拨系统以后可直接输入172.16.1.110 ,在如下页面中点击绑定运营商)

 

  2)弹出如下页面后,输入学号、密码登录(与学生机房使用的实名上网账号密码一致),如有同学没用过校内实名上网账号和密码,初始密码为的身份证号码的后六位,有的身份证号最后一位为X,则输入该字母为大写。(该步骤操作过程如果遇到问题可直接拨打校内网络服务电话:3935805咨询)

 

 

3)登录成功后,选择服务>绑定运营商账号选项,如下图所示。

注:下面介绍是以电脑界面为例,手机界面略有不同,需要点击手机页面右上方的操作如下步骤

 

(4)以下分别列出电信、移动和联通三家运营商对应的输入框,请你输入对应的运营商网络账号和密码(即你在网络运营商所开通的上网账号密码,一般电信的账号为YZ开头,移动、联通的账号为手机号码

 

第二步、更改无线路由器的设置(如果没有使用路由器可以跳过这个步骤)

 

1、 使用电脑或者手机连接到路由器,在浏览器的地址栏里输入:192.168.1.1(看说明书,品牌不一样的路由器会有些不同)登录路由器。以下图为例:

2、 登录成功后,进入上网设置,把上网方式改为自动获得IP地址。

3、 更改完成以后保存一下就可以了。

 

第三步、登录代拨系统上网认证。(正式启动“代拨系统”后才使用到该步骤)

确认完成第一步绑定运营商上网账号后,打开任意的网站首页如www.163.com将弹出如下页面:(如果不弹出,请在浏览器地址栏直接输入:172.16.1.110

 

在如上页面输入您的学号和密码,选择第一步您绑定的运营商,即可登录上网。

如果登录时提示oppp错误,一般是您在网络运营商所开通的上网账号不能正确拨号,有以下几种可能:

1、 您的上网账号需要运营商先解绑。

2、 您的上网账号密码不正确。

3、 您的上网账号已欠费。

请联系相关网络运营商处理。

电信:10000

移动:10086

联通:10010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